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信银行回应高层大换血 称是正常人事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30日 11:58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8月30日上午消息 中信银行昨日发布公告称,陈小宪辞任行长一职朱小黄接任,同时 公告三位董事离职公告,市场将其解读为高层大换血。该行副行长曹彤也今日的业绩电话会议上 回应称是正常调整,三位董事的调整不涉及管理层变化和董事结构变化,不是大换血和集体辞职 。

  中信银行昨晚发布公告称,陈小宪因工作调整辞去行长职务,转任中信银行常务副董事长,兼任 中信银行国际董事长。其中信银行行长一职将由朱小黄接任,朱此前曾任建设银行执行董事、副 行长、首席风险官,并自银监会核准任职资格之日起就任。

  此外,中信银行昨天还在公告中称,董事赵小凡、陈许多琳、何塞?安德列斯?巴雷罗因个人工 作调整原因辞去董事职务。

  在今日的业绩电话会上,中信银行副行长曹彤回应说,陈小宪升任副董事长兼任中信国际董事 长是根据工作需要来安排的,“昨日消息公布后,各方反响很好,但也有担忧。一方面是担忧中 信银行发展受到影响,另外担忧该行是否出现干部的调整。”

  曹彤解释称,这是正常的行长更替,对中信不会产生业务影响。经过近些年的发展,中信银行已 经构造了良好的业务基础,资产质量和管理都逐渐形成了市场地位和核心竞争力,在国内国际的 银行排名不断提升。

  “另外陈小宪并未离开中信银行,这种安排有利于下一步战略实施。去年开始中信银行制定了四 化一行战略,需要从董事会层面和银行层面协调一致。”

  曹彤具体解释称,中信银行在大陆和香港以及香港以外地区扩展需要更紧密的协调,需要对风险、业务统一管理和战略的驾驭实施,陈在新的岗位会发挥更大作用。

  而朱小黄在金融界也是知名人士,在建行工作三十多年,从事过业务线、风险线,在分、总行都待过。“有业务经验和理论修养,相信朱小黄接任行长后,该行业务会得到更好发展。”

  对三位董事同时辞职,曹彤解释称,三人不涉及管理层变化和董事结构变化,不是大换血和集体辞职。(丁蕊 发自北京)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国航北京飞纽约CA981航班受到威胁返航
  • 体育西超级杯-皇马2-1力克10人巴萨捧杯
  • 娱乐威尼斯电影节开幕 太极帅哥齐亮相
  • 财经焦作健康元被曝采购1.45亿元地沟油制药
  • 科技多地百度代理商要求员工卸载360软件
  • 博客日本驻华大使讲述袭车事件细节(图)
  • 读书毛泽东重新用小平内幕 江青腐败生活揭秘
  • 教育全班仅一男:男女比成世界性两难问题
  • 育儿数十万婴儿信息遭泄露 取消奥数更拼爹?
  • 健康十大短命活法靠谱吗 小心心脏问题引猝死
  • 女性宫廷范奢华刺绣大赏 梦露款鞋履造型项链
  • 尚品奢侈品大牌的酒店帝国 世界各地海景豪宅
  • 星座鬼节4法转大运 测试爱情中你欠揍吗
  • 收藏冯小刚曾梵志共同作画 玉器保养六大忌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