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七大银行因Libor操纵案再收传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17日 01:33  第一财经日报微博

  孙红娟

  Libor操纵案牵涉银行又开始心惊肉跳了。8月16日,有消息爆出,纽约州总检察长已经对全球最著名的七大银行发了传票(Subpoenas),要求银行提供更多关于Libor操纵的资料。

  收到纽约州总检察长传票的七家银行分别为德银、花旗、摩根大通、苏格兰皇家银行、巴克莱、汇丰和瑞银。

  该消息是由一名在纽约州总检察长办公室工作的员工透露给媒体的,发出传票的是纽约州总检察长施耐德曼(Eric Schneiderman)。而此轮行动据该消息人士称是纽约州总检察长和康涅狄格州总检察长杰普森(George Jepsen)共同发起的,传票已经于上个月开始陆续发送到上述七家银行。新的调查旨在发现这几家银行是否通过操纵利率损害了美国各州的投资者和储户利益。

  据银行方面提供的信息,早就有其他州的检察院涉入Libor案的调查,不过此次纽约州总检察长的涉入仍然令人关注,主要是因为纽约州总检察长具有一项超越其同僚的权力,他可以利用1921年《马丁法案》(Martin Act)。根据这项法案,纽约州总检察长在调查金融欺诈方面拥有巨大的权力,可以对在纽约经商的任何人或机构进行调查,而不需证明其进行欺诈的意图。因此,施耐德曼手下的检察人员只需证明欺诈发生,纽约法院对此的定义是“违反普通诚实原则的一切欺骗行为”。

  纽约州检察院以保护全美投资人利益的原由可以跨州调查整个美国境内的银行,在调查欺诈案方面比联邦机构有更广泛的权力,纽约州前检察长Eliot Spitzer曾经使用过《马丁法案》对华尔街公司实行过巨额罚款。

  彭博社援引一名知情人士的话称,施耐德曼和杰普森的调查范围可能扩大,将更多银行包括在内。

  苏格兰皇家银行发言人比尼(Sarah Binnie)表示,该行持续收到多家监管机构调查Libor和其他利率操纵的要求。该行正在配合调查,并“保持及时通知相关监管机构”。她称:“现在还无法估计这些调查以及任何相关进展将对集团产生何种影响。”

  德意志银行发言人海恩斯(Kathryn Hanes)称,该行已经从美国的一些监管机构和政府实体那里收到传票,以及与操纵Libor相关的信息披露要求,该行正在就此与监管机构合作。

  花旗集团在提交的监管文件中称,该集团旗下子公司“已经从多个美国政府机构和非政府机构那里收到了更多披露信息和文件的要求,其中包括纽约州和康涅狄格州司法部长下属办公室”。

  瑞银集团在监管文件中表示,包括“多个州的司法部”在内的许多机构都在调查该行是否曾试图操纵Libor及其他利率。一名消息人士透露,瑞银集团已在2月份从纽约州司法部长那里收到了传票。

  其余三家银行尚未就传票事件置评。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中方再敦促日方立即释放保钓人士 专题
  • 体育曝易建联收皇马合同 首选仍重返NBA
  • 娱乐姚晨承认接受曹郁求婚 被称土豆太太
  • 财经海口限购令遭破解 多楼盘称外地人零限制
  • 科技小米手机2代发布:四核处理器 售价1999
  • 博客慈禧喜欢法式高跟 猎杀大象悲惨场景(图)
  • 读书侵略者的坟墓:百名日军将帅都死于谁手
  • 教育郑州小伙误入美国野鸡大学卧底揭黑幕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卫生巾荧光剂损健康吗 四招选安全桶装水
  • 女性奢侈品包盗抢险 运动型Bra舒适又有型
  • 尚品中式精品酒店过七夕 饕餮:被原谅的奢侈
  • 星座12星座的烂桃花 测试职场生存能力
  • 收藏文物古玩鉴定的老鼠村现象 全球富人避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