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渣打陷洗黑钱漩涡 股价今日小幅回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 11:14  中国网

  中国网8月9日讯 日前,因深陷“洗黑钱”丑闻而令股价前日暴跌近15%的渣打集团,近日出现企稳迹象,继昨日收涨0.84%之后,今日股价震荡上扬,截至10:48分,该股报164.70港元,涨3.39%。

  据媒体报道,渣打集团下属渣打银行(微博)被美国指控洗黑钱。美国银行监管机构6日指控渣打集团旗下渣打银行近十年与伊朗机构进行超1.95万亿港元交易,违反美反洗黑钱法例。渣打或因此失纽约经营牌照。

  随后渣打发表声明称,一直有跟美国等相关机构讨论,加强银行内部监管以防让人洗黑钱,亦有自己作检讨,但就拒绝评论这些讨论及检讨后会有何行动。

  根据声明,所有违规行为最少涉及2001至2010年9年,SCB曾透过其纽约分支,配合伊朗政府,把约6万宗秘密交易隐藏,不让监管机构知道;其中涉及2500亿美元的交易,SCB从中赚取数以亿美元计的收费。涉及伊朗机构包括伊朗央行Markazi及Bank Saderat等伊朗国有银行。

  另外,有报道称伦敦市长炮轰美国监管机构针对英国为基地的银行,认为是妒忌心作祟。另外英伦银行行长金默文亦指出,英国监管机耩质疑美国方面在未完成调查之前就作出声明的做法。

  最新消息显示,渣打已就其能否对美国监管机构采取法律行动进行了咨询,渣打首席执行官冼博德(Peter Sands)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我们的名声受到了损害”。虽然渣打意识到对其监管机构采取咄咄逼人的姿态是一件棘手的事,但渣打法律顾问认为以名誉受损为由提出诉讼是站得住脚的。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云南昭通警方回应巧家爆炸案五大疑点
  • 体育奥运-乒乓球男团中国3-0韩国卫冕
  • 娱乐组图:李小璐大肚低胸裙 美乳白皙暴涨
  • 财经7月CPI同比涨1.8%创两年半来新低
  • 科技苹果上游产业链显示iPhone 5生产未放量
  • 博客台风海葵吹倒树(图) 奥运冠军谁最值钱
  • 读书哪届最乱:盘点奥运会上的尴尬事(组图)
  • 教育90后北大门前踩高跷抗议高考户籍歧视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方便面桶荧光物超标? 隐形眼镜伤角膜吗
  • 女性维密天使被斥拍片走样 修片“被整容”
  • 尚品好酒店:信星级还是挑品牌 拍场顶级假酒
  • 星座测试你的人生幸福吗 哪种面相最有福
  • 收藏田黄身价十年涨十倍 A货翡翠阳绿龙凤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