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年期利率上浮至5.61% 存款比购理财产品划算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9日 11:10  金陵晚报微博

  随着6月16日招商银行(微博)开始执行最新存款利率,已经有半数以上国内上市银行上浮到顶,仅剩浦发银行(微博)仍然将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定在3.5%。记者昨天也随机采访了一些市民,了解他们对“揽储大战”的看法。

  多数普通储户并未转存

  在新街口建设银行网点,市民陈先生这样告诉记者,“客户经理给我算一笔账,10万元存一年定期,按照最高3.575%的利率来计算,利息总额3575元,只比几家国有银行3.5%的利率多得75元利息,不到100块钱的利差几乎可以忽略。”市民陈先生的观点也代表了大多数普通储户的观点。微小利差,并不足以让众多普通储户转存。

  但是在各家银行的利差面前,还是有一些存款上百万元的储户考虑转存。

  长期定存比理财产品划算

  “这10万理财产品到期后,我要把钱转成3年期的定存,你帮我办一下吧。”昨天,市民王女士找到一家股份制银行,要求将理财账户的资金转存。由于利率市场化之后各家银行“价格战”的开打,再加上市面上年化收益率超5.5%的理财产品都已非常罕见,很多市民纷纷办了转存,而且多是转向3至5年期的定期存款。

  记者近日来调查发现,目前实际的存款利息较降息前还有所增加,各家银行都纷纷调整了存款利率水平以吸引客户存款。除工、农、中、建、交和邮储银行将一年期存款利率上浮至3.50%,招行、民生、光大、南京、宁波、杭州、浙商在内的股份制银行更是纷纷上浮存款利率至1.1倍的最高上限,把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调整为3.575%。

  南京银行早就将各类存款利率上浮到顶,而紫金农商银行、杭州银行也几乎同时将上浮幅度未达到10%的人民币存款业务利率全部上浮至10%,即一年期定存利率上浮至3.575%,三年期定存利率上浮至5.115%,五年期定存利率上浮至5.61%。这也就意味着,在这些银行存个3年或5年期定存,将比倒腾着购买理财产品更加划算。金菁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