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烟台银行罢免董事长新进展 传庄永辉被批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1日 15:09  新浪财经微博
烟台银行原董事长庄永辉 资料图烟台银行原董事长庄永辉 资料图

  新浪财经讯 因票据案风波引发关注的烟台银行近日再次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先是宣布拟在6月25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关于免去董事长庄永辉、副行长李永平董事职务以及陈远东辞去董事等议案。接着,又有媒体报道该行董事长庄永辉已被批捕。

  据媒体报道称,庄永辉的被抓源于今年2月初的一桩票据案。据了解,烟台银行此番有数十人在接受调查。公安和检察院分别办案,迄今为止,公安抓了17人,案由主要是金融诈骗、行贿受贿;检察院抓了21个人,其中有数人已经正式逮捕,涉及渎职罪。

  对此,新浪财经致电烟台银行核实此事,但该行办公室电话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据公开资料,庄永辉现年56岁,为烟台银行的“老人”。2000年前后,庄永辉就开始担任烟台银行前身烟台商业银行董事长。

  今年1月30日,时任烟台银行胜利路支行行长的刘维宁卷款潜逃,刘维宁出逃后,公安部曾发出A级通缉令追捕,2月7日,刘维宁在浙江被捕。据公开消息,刘维宁涉案金额达4亿余元。此前有媒体报道称,该行人士曾表示,庄永辉是否与此案有关,正在调查之中,目前还没有正式结论。

  此前有报道称,烟台银行大股东香港恒生银行将撤资,庄永辉当时回应称,撤资一事纯属谣传。

  资料显示,2008年12月,烟台银行获银监会批准引入香港恒生银行、永隆银行两家外资股东。截至2010年末,恒生、永隆分别持有烟台银行20%和4.99%股份,为其第一、第三大股东。期间,恒生银行曾向烟台银行派驻首席风险官、首席信贷官,以强化风险管控。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