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房贷利率优惠须申请 审批手续需要20个工作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 06:56  新京报

  一客户未申请仍按原利率执行;记者发现不同银行规定不同

  本报讯 (记者安颖)“他们不告知,我就要多花钱。”市民李先生非常苦恼,据悉,李先生于去年5月贷款购买了第一套住房,当时的月还款额为5600余元,央行于去年12月发布了存量房贷利率下调的通知,但李先生本月仍旧要还5600元,原因是他没有办理申请手续。

  未办申请 仍按原利率还贷

  1月9日,市民李先生在规定日期内到建设银行东四支行还贷,按照最新的房贷利息标准,李先生每个月可以少交纳530元。但本月李先生仍旧要按照原款项支付。银行方面的解释是,客户需要向银行方面提出申请,银行在20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客户方可享受优惠。

  对此,李先生质疑银行不仅没有向房贷客户尽告知义务,且审批时间过长,给客户造成经济上的损失。

  银行:客户太多告知不过来

  建设银行东四支行信贷部的工作人员表示,银行今年1月开始接受房贷客户申请,客户需携带相关证件到银行填写申请表,银行在20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新闻和广播里都公布了存量房贷利率下调的消息,国家制定的政策属于公共信息,不需要逐个告知,我们有成百上千的客户,告知不过来。”

  两家银行自动调整

  “利率上调的时候都是银行自动调整,下调了却不告知。”在华夏银行贷款的王先生说,他4年前购房,月还款额从2400元上涨到接近2700元,从来都是银行自动调整,但是此次却没能享受到自动调整,也要先办理手续。

  记者从包括中、农、工、建在内的共计15家银行了解到,只有农业银行、民生银行由银行内部系统自动调整存量房贷利率,调整时间由今年1月1日开始,不需要客户到银行申请,而另外的13家银行均要客户提出申请通过审批后,方可享受利率下调的优惠。

  - 疑问

  1催款时有短信通知,为什么这次却不通知优惠政策?

  建设银行东四支行信贷部称,客户太多,无法逐个通知。客户可以从媒体上了解到新政策的消息。

  2审批手续为什么需要20个工作日?

  各银行审批客户申请所需要的时间不统一,建设银行需要20个工作日,在此期间,客户还款金额,仍旧按照原利率执行。

  3填写申请表就是“走过场”?

  申请表和原来在银行填写的房贷申请表并无差异,没有针对此次降息而设立的新内容。对此,银行方面表示,这是遵照分行的规定,方便客户管理。

    相关报道:

    建行房贷利率优惠客户须申请遭质疑

    保存量房贷四大行酝酿更大优惠

    对于老百姓来说 房贷7折优惠能否得到真实惠?(图...

    济南商业银行率先公布存量房贷利率优惠办法

    顾海波:存量房房贷优惠是美丽的谎言

    五问银行存量房贷优惠政策

    平转贷流行 四大行酝酿更大优惠保存量房贷

    广州13家银行存量房贷优惠手册

    15家银行存量房贷优惠完全手册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