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记者观察:卡奴期盼房奴待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 07:34  北京商报

  记者观察:卡奴期盼房奴待遇

  周科竞

  经常看到报道,持卡人因故无能力偿还信用卡债务,不得不勒紧裤腰带,节衣缩食,以便偿还信用卡利息,往往一个月下来,工资还不如信用卡利息多,只能靠借新债维持老债,恶性循环,债台越筑越高。

  很多人不理解,用卡怎么会用成这个样子,用业内人士的话说:“卡神一旦出现,将沦为卡奴。”按照19.5%的信用卡年度还款利息看,没有高过高利贷。而信用卡账单上体现的利息又往往让人看着可以接受,日积月累下,很多小资们便过上了用债务搭建的“美好”生活。

  如果一切正常,小资们虽然花点利息,也能过上让人羡慕的日子,吃大餐、穿名牌、用高档化妆品,朋友聚会敢请客,倍儿有面子。但如果遇到了不太正常的时候,比如金融危机,工资下降,消费不减,那么小资们将迅速进入“资不抵息”的尴尬局面,不少人只能靠不断用信用卡提取现金来归还其他卡的最低还款额,在利息不断提升的同时,只能借更多的新债维持。

  现在国家给房贷利率打7折,房奴们欢欣鼓舞,卡奴也在期待,什么时候也能给信用卡利息打个折,让卡奴放松一下。也有人建议,信用卡利息和房租一样,属于刚性支出,不随其他变量的变化增加支出。对卡奴来说,应该在工资里面税前抵扣,这也是眼不见心不烦的好办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