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奴期盼房奴待遇:信用卡还款利率何时也打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7日 07:34  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 崔吕萍)同是向银行借钱,为什么房奴还贷利率有望打7折,而卡奴就不行?“信用卡还款的利率也可以考虑下调。”在昨日万事达卡组织举办的活动上,万事达卡国际组织亚太区首席经济顾问王月魂提出这一观点。

  据王月魂介绍,提出这一观点的初衷,是为了使负债太多的信用卡消费者降低还款压力,同时建立一种创新型的信用卡还款方式。但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樊纲对此则持谨慎态度。他表示,对于信用卡透支额度,延期支付利率如何调整可以分析,但需要慎重。

  公开数据显示,由于信用卡循环利息是按照日息万分之五计算,因此折合年息约19.5%。也就是说,某卡奴欠银行1万元,每月除归还最低还款额1000元外,还要另外支付150元的利息,如果本月不支付利息,从下月起,持卡者账户将被列入银行黑名单。

  除此之外,目前多数银行的信用卡分期支付业务,其1年合计手续费率约8.64%,就相当于利率为8.64%。两数据均大大高于同期银行贷款利率。记者同时了解到,多数外资银行推出的针对个人小额信贷产品,贷款期限内利率也都高达10%。

  在如此高的利率下,仍有银行提出,金融危机时期,为了使人们意识到逾期清还信用卡欠款的危险性,还应调高信用卡过期及透支息率。而在信用卡客户群体中,希望银行降低还款利息的人士不在少数。

  “与房贷利率相比,信用卡还款利率短期内很难下降。”针对这个问题,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表示。据他介绍,之所以贷款利率可以下调,是因为由此产生的银行不良贷款率不到1%,而信用卡产生的不良贷款率要远远高于这个数字。“但可以肯定的是,如果信用卡还款利率下调,将刺激信用卡消费,从而拉动内需增长。”郭田勇表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

    信用卡还款利率何时也打折

    央行征信中心提醒: 应注意信用卡还款细节

    节后需防信用卡还款陷阱

    欠款12元还息600元 节后需防信用卡还款陷阱

    信用卡还款剩零头 利息按全款计

    银行催缴信用卡还款手段堪比黑社会

    三种信用卡还款方式各有不同

    第三方支付挺进信用卡还款业务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