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8.41亿贷款被挪用 国开行违规炒股进楼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 16:04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昨日,国家审计署网站发布文件显示,通过对国家开发银行总行及19家分行的审计发现,国开行存在“贷款审查制度执行不严格,贷后监管不到位”的情况。共发现违规发放贷款91.04亿元,贷款被挪用245.72亿元,其中58.41亿元贷款违规进入股票市场、房地产市场,以及国家限制发展的产业和领域。

  此外,审计署强调,虽然国开行财务和经营状况总体较好,但部分信贷业务仍然存在风险,主要是一些中长期信贷业务的贷款主体不符合要求,一些贷款在抵押担保方面过度依赖地方财力。

  本次审计署还对农业银行总行及27家分行的2006年资产负债损益情况作了审计。结果表明,总行对分支机构在风险控制、资金清算、财务管理等方面监督和控制不力,造成分支机构违法违规问题不断出现。比如本次审计发现的243.06亿元违规经营问题绝大部分发生在基层分支机构,甚至有内部员工参与作案。

  审计署调查显示,截至2006年底,华融、长城、东方、信达等4家资产管理公司累计接受政策性不良资产1.4195万亿元,已处置1.1447万亿元,占比80.64%,已基本完成政策性不良贷款处置任务。同时,4家机构累计收购商业化不良资产8012亿元,已处置1656亿元,占比20.67%。但审计调查发现,4家公司处置资产回收的现金不足以偿还再贷款及金融债券利息。

  此外,审计署还对光大银行、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和中国再保险集团总部及部分分支机构进行了调查。据上海证券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