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深圳平安银行昨揭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 01:20 东方早报

  8月28日,中国平安集团宣布,深圳市商业银行正式更名为深圳平安银行,深圳平安银行上海分行、福州分行同时宣告成立。

  深圳平安银行上海分行和福州分行可经营人民币业务。由此,深圳平安银行正式从深圳本地银行转变为跨区域银行,中国平安集团也顺势将旗下银行资源整合在了单一品牌下。这使以深圳为总部的跨区域法人银行增至3家。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平安集团的LOGO中首次清晰标注“保险·银行·投资”,显示三大业务支柱齐头并进的综合金融框架渐趋成形。

  目前,深圳平安银行已组建了一支包括多位曾在金融机构担任要职高管的管理团队。行长理查德(RichardDavidJackson)拥有32年金融从业经验,曾在花旗银行工作达20年。此外,还有原招商银行的常务副行长陈伟、华夏银行副行长叶望春、中信银行副行长雷志卫以及浦发银行副行长林小燕等。

  深圳平安银行的前身深圳市商业银行成立于1995年,平安集团去年12月经

银监会批准获得了原深圳市商业银行89.36%股份的控股权,并将原平安银行的资产注入,重组更名为深圳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平安银行目前注册资本为55.02亿元,总资产约1000亿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