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作家魏明伦为银行代言 内地作家首次拍商业广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 10:2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家魏明伦为银行代言内地作家首次拍商业广告

著名作家,号称“巴蜀鬼才”的魏明伦 中新社发 黎广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明星做商业广告已经是司空见惯的事情,但是作家出镜做商业广告还不多见。近日,“巴蜀鬼才”、著名剧作家魏明伦出任成都某银行形象代言人,其拍摄的电视广告已经在电视台以及该银行的营业大厅播出。据悉,作家代言商业广告在四川省内尚属首次。

  首例 开内地作家商业广告先河

  近期,一则某银行的广告片亮相成都荧屏。该广告中,出现了都江堰、武侯祠、杜甫草堂三处成都著名的历史文化古迹。而在这三处古迹前,一位睿智的作家形象格外引人注目。他不是别人,正是有着“巴蜀鬼才”之称的著名剧作家魏明伦。广告中的魏明伦戴着金丝眼镜,穿着深色的中山装,眼睛深邃地望着前方。在都江堰的片段中,魏明伦眺望滔滔江水,雄厚的男低音响起:“继李冰之力,支持成都建设。”而当魏明伦身处武侯祠的场景中,画外音则是“承孔明之智,推动成都经济”;魏明伦转移到杜甫草堂时,画外音是“怀诗圣之心,关切成都民生”。整组画面富有浓郁的文化气息,加上魏明伦的形象使得该广告跳出了一般商业广告的模式,具有了深厚的本土人文气息。据悉,作家代言商业广告在四川省内尚属首次,此举也开了内地作家代言商业广告的先河。

  报酬 与葛优、巩俐比不值一提

  昨日,魏明伦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接受这部商业广告他也犹豫了很久,“其实接受这个广告的最主要原因是我的儿媳妇就是该银行的员工,再加上我家对面就是这家银行的总部,多少有些解不开的渊源。”魏明伦透露,刚开始银行的领导来找到他时,他也曾婉言谢绝,但是对方三顾茅庐,其诚意让他十分感动。“最开始,他们让我担任文化顾问,其后,我就以文化顾问的身份担任他们这部广告的形象代言人。”魏明伦称,打动他接广告的另一个原因,就是“这部广告并不是为了宣传某项具体的产品,而是为了宣传这家银行的经营理念,即他们支持本土经济文化建设的经营方式。因此,我才打破顾虑答应。”当记者询问他拍摄这部广告的代言费时,魏明伦称,自己的广告报酬只是象征性地拿了一点,“和其他明星如葛优、巩俐等人代言动辄数十、上百万相比,我的代言费不值一提”。

  拍摄 三个镜头拍了三天

  魏明伦告诉记者,这则广告是去年秋天在成都秘密拍摄的,拍摄班底来自广州的一家实力雄厚的大广告公司。“广告完全是用电影胶片拍摄的,拍摄班底也十分专业化,还为我配备了专门的化妆师、造型师,我穿的那身中山装都是摄制组为我专门设计、量身定做的。”虽然魏明伦在广告中只出现了三个镜头,但是他却风趣地表示:“这个广告拍摄起来很辛苦,三个镜头就拍摄了三天!”魏明伦还透露,自己同一般作家相比,最大的特点就是“上相”,“具有丰富的镜头表演经验”,这也是商家能想到起用他出镜做代言的原因之一。对于作家代言商业广告可能引起的争议,魏明伦表示已做好了思想准备,但是从目前反馈的信息看,无论是观众还是商家,都对他的出镜代言给予了高度评价。

  银行 广告花费共20余万

  随后记者联系上该银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的形象广告并不是为了宣传某个具体的商品,而是为了宣传成都本土银行的经营理念。谈到之所以请魏明伦出演,他们是希望从一个

文化人的角度来表现文化特色,魏明伦在广告中的作用是将各个历史古迹串连起来,并用其自身的文化气质烘托广告的文化内涵。该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广告拍摄共花费了20余万人民币,但不方便透露魏明伦的具体代言费用。目前,该广告已经在电视台和银行的营业大厅内播出,观众的反馈十分热烈,对魏明伦作为作家代言的行动也表示了极大的认同。 (记者 胡晓 陈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