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杨凯生回应次债危机:工行浮亏金额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 04: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持有额12.29亿美元,占总资产的0.0012%

  ⊙本报记者 但有为

  尽管美国次级债危机已开始逐渐化解,但在23日的业绩发布会上,工行在这次危机中的盈亏仍是记者们问得最多的问题。对此,工行行长杨凯生在会上明确表示,由于工行投资次级债规模有限,并且债券评级都在AA级以上,因此工行的浮亏并不大。

  “工行完全有能力承担这部分损失。”杨凯生再三强调,但他没有透露具体的浮亏金额。

  据他透露,截至2007年6月30日,工行共持有美国次级房贷支持债券的面值共12.29亿美元,仅占该行持有的外汇债券的4.32%,占该行总资产之比更是低至0.0012%,且全部为第一留置权贷款支持债券,信用评级均为AA级以上。

  杨凯生还表示,截至目前为止,工行持有的次级债没有任何一只被降级,工行也已与国际投行进行了相关的压力测试,结果发现这些债券不会降级,工行的本金也不会出现损失。因此该行所持有的次按相关债券不会对其财务状况及利润产生重大的影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