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外资行中国区业绩整体大涨 本币业务贡献突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 04: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石贝贝

  又是一年比拼时。进入8月份,各家商业银行纷纷展开了“中报竞赛”。与往年不同的是,部分完成本地法人注册的外资银行也披露了2007年中期业绩,参与到竞争者的行列。除却中国区业绩的整体大幅增长,外资银行与中资银行在重点业务领域也呈现出不同态势。

  今年上半年,外资银行的人民币业务利润贡献率较高。据上海银监局数据,截至6月末,在沪外资银行人民币业务税前利润14.8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了171.06%。人民币业务税前利润占本外币税前利润的比重为72.04%,比年初提高了21.54个百分点。

  从外资行中报来看,外资银行的

理财业务优势对其人民币业务增长有巨大贡献。汇丰和恒生在内地理财业务收入增加58.2%。上半年来,外资银行亦大力推出各种
理财产品
。东亚银行在上半年推出40项理财产品,数量相当于去年同期的6倍。为回应市场对更广泛储蓄及投资方案需求,渣打中国推出38项新财富管理产品。

  此外,外资银行则注重开拓高端客户市场,强调私人银行业务。上半年,汇丰私人银行业务收入上升15%,高达8.11亿美元。恒生私人银行业务有突出表现,总营业收入上升60.7%,达港币4.59亿元。渣打银行在北京推出私人银行业务,其集团行政总裁Peter Sands于8月表示,未来一年内,将继续扩大覆盖范围、客户经理以及产品能力,使得私人银行成为自然增长的一股庞大动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