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加息促银行上调固定房贷利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 04:01 浙江日报

  本报杭州8月22日讯(记者 徐园) 央行昨天宣布加息,今天上午,有心将浮动利率房贷转成固定利率房贷的陈先生向银行一打听,才知道银行的固定房贷利率也“水涨船高”了。

  陈先生去年底买了一套总价80万元的二手房,贷款56万元20年还清。当时银行5年期以上贷款利率为6.84%,优惠后的利率为5.814%,每月还款额为3950.87元。谁知道今年已经碰上四次加息,他算了算,按照新利率,即使银行继续给他15%的下浮优惠,每月还款额也将达到4150.85元。经过四次加息,每个月房贷将多还200元。“都说已经进入了加息周期,是不是早点换成固定利率房贷更划算呢?”陈先生问。

  “银行每一次加息,固定利率房贷的关注度就提高一点,接到的问讯电话也越来越多。”招商银行杭州分行的有关人士告诉记者。而记者从建行、中信银行等推出固定房贷的银行了解到,频繁的加息使固定利率房贷从当初市场的反应冷淡演变成今天的备受关注。

  不过,这些银行人士也表示,虽然问的人是多了,但真正下单采用固定房贷的比例还不高。主要原因就是每次加息后,固定房贷的利率也会随之上调,使人们产生观望心理。比如,记者了解到,今天建行的固定房贷3年期、5年期、10年期的利率已经分别调整到7.41%、7.68%、8.01%了。而招商银行也表示,虽然最新的固贷利率还没有出来,但是如果客户今天转成固贷,也要按照新标准执行。

  现在有没有必要把原来的浮动利率贷款转成固定利率贷款呢?银行业人士认为,这主要取决于对加息的判断,如果认为今后较长一段时间还会继续加息,那么越早转就越划算。据悉,一般银行对浮贷转固贷不额外收费,只需提交申请、补签合同就行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