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截至6月底农民工银行卡交易总笔数达159万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 15:2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1日电 (记者 李延霞 何雨欣) 记者日前从中国人民银行获悉,我国农民工银行卡特色服务业务发展迅速。截至2007年6月底,交易总笔数达159万笔,取款交易金额7.85亿元。

  农民工银行卡特色服务是指农民工在打工地办理银行卡并存入现金,返乡后在家乡就近的农村信用社营业网点,提取现金或查询余额的一项专门为农民工设计的银行卡服务。

  目前,全国进城务工的农民工总数超过1亿人,需要方便、快捷、安全的支付服务,但农村汇款体系不健全,汇款方式单一、周期长,难以满足农民工对资金转移服务的需求,使许多农民工不得不携带大量现金返乡,容易产生资金安全隐患,滋生诸多社会和经济问题。

  央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为解决农民工打工返乡携带大量现金的安全问题,为农民工提供异地取款便利,央行组织实施了农民工

银行卡特色服务。2005年12月,农民工银行卡特色服务首先在贵州省试点,取得成功,随后扩大到其他一些省份。

  据了解,目前农民工可以在贵州、山东、

福建、重庆、江苏、湖南、江西、四川、陕西、云南、河南、广西、湖北13个省区市的农村信用社县及县以下地区的营业网点办理农民工银行卡特色服务,覆盖865个县,28183个农村信用社营业网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