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进出口银行香港人民币债券获近三倍超额认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 11:1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1日电 (记者赵晓辉、陶俊洁) 中国进出口银行21日宣布,自8月10日至20日在香港发行的20亿元人民币债券认购总额达53亿元,是发行额的2.6倍。

  此次债券同时面向零售和机构投资者发行,是继国家开发银行之后大陆金融机构在港发行的第二笔人民币债券。

  这笔债券发行总额为20亿元人民币,其中零售部分金额10亿元,期限2年,票面年利率3.05%;机构部分金额10亿元,期限3年,票面利率3.2%。

  中国进出口银行在港发行首笔人民币债券在香港引起高度关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署

理财政司司长马时亨表示,中国进出口银行在香港发债,为两地资金融通开拓了新的渠道;有助于推动香港发展成为人民币债券中心;是人民币在国际金融交易中使用的一个新尝试。

  中国进出口银行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债券,进一步丰富了香港人民币债券发行主体和债券品种,将促进香港人民币业务的继续深入发展。此举也为进出口银行开拓了一个新的筹资渠道,这家银行将借此次发债与香港投资者建立更为广泛的联系。

  中国进出口银行成立于1994年,是直属国务院领导的、政府全资拥有的国家政策性银行,其国际信用评级与国家主权评级一致。目前在国内设有10家营业性分支机构和5个代表处,在境外设有东南非代表处、巴黎代表处和圣彼得堡代表处;与510家银行建立了代理行关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