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团贷款业务指引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8日 01:13 金羊网-新快报

  本站新闻稿件与图片版权归广东新快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据新华社电 中国银监会17日宣布,《银团贷款业务指引》已于日前颁布实施,以有效防范集团客户风险,促进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强同业合作,改善金融服务,提高风险管理水平,维护金融秩序和市场公平竞争。

  《指引》共分七章四十八条,从银团贷款成员职责、银团贷款的发起和筹组、银团贷款协议、银团贷款管理和银团贷款收费等方面对银团贷款业务进行引导和规范。据银监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我国的银团贷款业务发展较为缓慢,银行信贷业务主要采用双边贷款方式,即由一家银行与借款人单独谈判,银行独立进行尽职调查、审批贷款,并签订一对一的借款合同。相比较而言,银团贷款作为多边贷款方式,能有效解决双边贷款方式下存在的多头授信、过度竞争等问题,改善对项目建设、集团发展的金融服务,形成合作共赢的局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