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工行2007年以来网银系统的三次较大故障(附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 12:10 人民网

  人民网8月16日综合消息:据统计,2007年以来中国工商银行网银系统发生过三次较大故障。

  第一次:北京工行所有网点系统瘫痪90分钟(2007年1月1日)

  理由:出现通讯故障

  据中新社报道,在北京拥有最多营业网点的中国工商银行由于通讯故障,其在北京的所有网点系统瘫痪90分钟。时逢元旦假期,刷卡消费、办理个人业务的顾客很多,系统瘫痪一度令一些商场、超市等场所出现混乱。

  工行解释称,“是因为工行出现通讯故障,信息无法传送,导致用户无法正常办理业务。”

  相关阅读:工商银行北京网点元旦出现通讯故障 瘫痪90分钟

  第二次:工行网站出现故障120分钟后恢复(2007年5月23日)

  工行解释:网站的线路发生故障

  据《北京晨报》报道,5月23日上午9时,中国工商银行网站出现故障,很多基民无法使用网上银行进行操作,两个小时后网站恢复正常。银行工作人员表示,故障属于电信方面的故障,直接输入IP地址可以正常使用,但很多用户对此并不知情。

  工行解释称,“网站的线路发生故障,相关人员正在进行修复。工作人员建议直接输入IP地址登录。”

  相关阅读:工行网站高峰时段瘫痪 急坏基民

  第三次:工行网银及客服电话大面积故障及拥塞 约480分钟后恢复(2007年8月15日)

  工行解释:全行计算机系统进行升级改造,同日还有新基金发行和拆分

  据

人民网记者调查,8月15日上午,北京、上海、天津、广州、深圳、合肥、呼和浩特等地大量工行客户反应,中国工商银行的网银系统不能登录,其客服电话95588也很难打通。

  工行解释:“8月15日是存款利息税下调的第一天,需要对全行计算机系统进行升级改造,同日还有新基金发行和拆分,以及

养老金和工资的发放,业务集中程度很高,造成个人业务计算机系统压力骤然加大。到下班前,该行个人业务已经可以正常办理了。”

 附表:工行2007年以来网银系统的三次较大故障

时间

事件

工行解释

2007年1月1日

    北京工行所有网点系统瘫痪90分钟。

    工行出现通讯故障,信息无法传送,导致用户无法正常办理业务。

2007年5月23日

    工行网站出现故障,120分钟后恢复。

    网站的线路发生故障,相关人员正在进行修复。工作人员建议直接输入IP地址登录。

2007年8月15日

    工行网银及客服电话大面积故障及拥塞,约480分钟后恢复。

    8月15日是存款利息税下调的第一天,需要对全行计算机系统进行升级改造,同日还有新基金发行和拆分,以及养老金和工资的发放,业务集中程度很高,造成个人业务计算机系统压力骤然加大。到下班前,该行个人业务已经可以正常办理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