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工行系统昨出故障基金等多项业务停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 07:40 北京日报

  本报讯 (实习生桂清萍记者耿彩琴)昨天上午开始,本报陆续接到读者电话,称工行ATM出现异常,记者昨天下午走访几家工行网点,发现受到影响的包括基金、定期业务和网上交易等。

  昨天下午3时40分,记者在工行王府井支行新东安分理处看到,营业点门口贴着“由于系统原因,无法做基金和定期业务,由此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的告示,银行工作人员表示是系统故障问题。马路对面的工行王府井储蓄所自助银行里,自动取款机不能接受银行卡的查询和取款业务。同样的情形也出现在国贸附近的工行北京商务中心区支行,工作人员说,北京分行所有营业网点受系统故障影响,人民币业务除存取款和转账业务,其他各项业务均已中断,但外币业务能够正常进行。

  同时,工行网银客户李先生表示昨天一直不能正常使用网银业务。截至昨天下午五点半,李先生不停登录中国工商银行的网页,却总是显示“无法显示网页”的字样。另有工行客户致电本报称,他在工行的银证三方转账昨天不能使用,无法下单买

股票。还有市民在一家商场刷卡购物,工行的POS机始终无法连通,只能付了现金。

  对此,工行总行新闻发言人表示,8月15日该行出现了计算机系统运行缓慢,网上银行登录困难,柜面个人业务和ATM办理速度缓慢的问题。由此给一些客户造成的不便工行深表歉意。发言人解释说,8月15日是存款利息税下调的第一天,需要对全行计算机系统升级改造,同日还有新基金发行和拆分,以及

养老金和工资的发放,业务过于集中,造成个人业务计算机系统压力骤然加大。到下班前,该行个人业务已经可以正常办理了。

  至于外界有说法称8月15日工商银行网站无法登录是由于外部攻击所致,这位发言人说,并不存在这种情况。RB11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