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北京农商行与通州区人民政府签银政合作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 14:10 新浪财经

  2007年8月15日,北京农村商业银行和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举行新农村建设银政合作签字仪式。北京农商行行长金维虹、副行长姜朝、北京市通州区区委书记王云峰、区长邓乃平等领导出席了签字仪式。

  据北京农商行行长金维虹介绍,根据双方签订的新农村建设合作协议,北京农村商业银行将以通州区总体规划、新农村建设为依托,承诺在未来的5年内向通州辖区内的企业和贷款项目尤其是涉农重点项目提供不低于50亿元的信贷资金支持,用于满足辖区内建设新农村的资金需求,并根据通州区经济发展情况,不断扩大资金支持规模。支持的重点项目主要包括:农民生产就业及其它金融服务需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新农村建设进程中的旧村改造、生态环境建设项目、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及配套项目以及成长性好、赢利性强的中小企业等。据了解,北京农商行还将对合作协议框架内的产业项目提供贷款“绿色通道”,以简化贷款手续,为新农村建设提供更为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 

  通州素为京东重要郊域,按照北京市的整体发展规划,通州区已被列为北京市重点发展新城之一,其目标是建成面向区域可持续发展的综合服务中心,建成北京市参与环渤海区域合作发展的重要基地。多年来,北京农村

商业银行和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在基础设施建设、银政(农)合作贷款、计生贴息贷款、“三信”工程评定等多方面的合作极大地促进了地区经济建设和发展,并取得了明显成效。与此同时,北京农村商业银行通州支行在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各项业务也取得了较快的发展并成为当地金融支农的主力军。

  据统计,截至2007年7月末,通州支行存款余额已达147亿元,贷款余额77亿元,在通州区的8家同业金融机构中,该行的存贷款市场份额均排名第一位,占比达30%以上。其中,涉农贷款余额45亿元,占通州区涉农贷款总额的90%以上;农户贷款余额2亿元,占通州区农户贷款总额的100%。 

  今年以来,北京农商行通州支行不断加强与通州区政府的合作力度,在推进设施农业发展,助建农民致富大棚方面取得了突出成效,共支持蔬菜大棚4000多个;同时,与通政担保公司合作,重点支持了一批

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发展,以支持涉农龙头企业为杠杆撬动当地农民增收致富;此外,该行还免费向通州区近3万农户发放了“凤凰惠农卡”,成功地在政府和农民之间构筑起了一条安全、通畅的粮食直补资金划拨通道。 

  北京农村商业银行行长金维虹在签字仪式上表示,作为一家“立足城乡、服务三农、服务市民百姓”的本土银行和首都金融支农的主力军,北京农商行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改制不改向,将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和首都新农村建设作为其义不容辞的职责。截至2007年7月末,北京农商行总资产1780亿元,比改制前的2005年末增长34%,各项贷款余额920亿元,比改制前的2005年末增长68%,存款余额达1495亿元,比改制前的2005年末增长38%。涉农贷款余额已达428亿元,比改制前增加100多亿元,涉农贷款余额在首都银行同业中最高,占比达80%以上;农户贷款余额近30亿元,比改制前增加了近15亿元,农户贷款占全市农户贷款总量的100%;10个郊区县支行存贷款市场占有率都在30%以上,且逐年增长,在当地银行同业排名中居首位。 

  据了解,此前北京农商行已与平谷区政府签订了全面银政合作协议,承诺在未来3年内提供不少于20亿元的信贷资金支持。目前该行正在与延庆、密云等郊区县政府酝酿签订类似的银政合作协议,力争在更深层次、更广范围和更大力度上加强与郊区县政府的合作,利用其自身的地缘优势、网点优势和现代化的技术和手段,不断创新,大力推进现代农业发展、推进“三信工程”建设,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中小企业和广大农户的发展提供更加全面、优质的金融服务,进一步发挥在支持地方经济建设中的主力军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