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建设银行携手九成券商存管金额140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 16:50 人民网

  人民网经济频道讯:自2004年与当时的南方证券合作首次试行客户交易结算资金第三方存管业务模式并成功研发第三方存管系统,在国内首家同步开展A股、B股两个市场客户交易结算资金第三方存管业务以来,中国建设银行已与95家券商正式签署证券公司客户交易结算资金第三方存管协议,占正常运营券商总数的95%。其中,已上线使用建行第三方存管系统的券商达83家,上线客户数量接近800万,存管金额近1400亿元。

  据统计,建行每日办理存管资金转入或转出业务约15万至20万笔,单日转账金额约200亿元至300亿元。目前,建行第三方存管业务上线券商数量和存管的客户数量在同行业稳居领先地位,存管资金规模屡创新高。针对投资者特别关心的存管资金安全性问题,建行对用户交易结算资金账户及账户内资金的流转采取了严格的封闭运行管理措施,从制度设计等方面杜绝了问题的发生。

  客户交易结算资金第三方存管,是指

商业银行作为独立第三方为
证券
客户提供交易结算资金存取服务,并对客户交易结算资金总额与明细账进行账务核对,监控客户交易结算资金安全。客户交易结算资金实施第三方存管,在证券公司与所属客户交易结算资金之间建立了“隔离墙”,从而更加有效地保护投资者利益。
证监会
要求各券商须在今年8月底以前全面实行第三方存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