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秘鲁国际银行总裁:贸易和金融是抢滩中国的左膀右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 03:38 第一财经日报

  蔡臻欣

  “随着我们上海办事处的开张,国际银行集团在贸易领域的中国战略已经全面实施。接下来我们将选择性地考虑在中国设立银行业分支机构,为中国的秘鲁企业和秘鲁的中国企业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可以说,贸易和金融是我们全面进军中国的左膀右臂。”秘鲁最大的金融企业秘鲁国际银行集团(InterBank Group)总裁Carlos Rodriguez Pastor日前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专访时言语间显得踌躇满志。

  Carlos此行来上海是出席其上海办事处的开业仪式,这也是第一家秘鲁企业在华设立的办事机构。

  《第一财经日报》:你如何看待在中国开展银行业务的前景,是否会面临强劲的竞争对手?

  Carlos:中国的银行业伴随中国经济腾飞而获得了巨大的增长空间,外资银行在中国按WTO协议全面开放后很显然也获得了更大的自由度,无论是现状还是前景都令我们满心期待。在过去的几年中,我们和中国的银行业进行了一系列交流,双方在彼此学习互动。我们的战略就是通过充当两国贸易往来的桥梁,来挖掘我们未来在中国发展银行业的机会,我相信在贸易领域获得成功后,下一步金融业的跟进是顺理成章的。

  至于银行方面的潜在对手,我想汇丰银行应该是我们最主要的竞争对手,最近它也在秘鲁开设了分支机构,作为一家大型的全球银行,它也同时具有中国、秘鲁以及其他国家的网络。除了汇丰之外,我们和其他在中国的外资银行,包括中国本土银行的竞争领域和所拥有的客户资源都是不同的,不存在竞争关系,这也是我看好未来中国银行业务的理由。

  《第一财经日报》:国际银行集团目前的竞争优势体现在哪些方面?

  Carlos:我们在秘鲁本国是一个非常成功的银行,首先是零售银行业务方面,包括个人的贷款、按揭这方面,我们有极强的营销网络和产品群优势;另外一方面就是商业银行的功能,特别是提供贸易融资方面的业务,我们将在亚太重点拓展贸易于金融结合这方面的业务。

  当然国际银行集团从事的行业不仅仅包括银行业,而且还包括保险业、零售业,另外还有一些娱乐方面的项目,像剧院,我们也进军了旅游业,并开设了一系列的连锁酒店,目前我们已成为在拉丁美洲成长最迅速的企业之一。

  我们在南美洲各国开设了很多的分支机构,包括在巴拿马、墨西哥、智利这些国家,下个月我们在哥伦比亚将会开设分支机构,明年我们也会在巴西开设分支机构。而亚洲,将是我们继南美洲后又一个战略要塞。

  《第一财经日报》:你们期待和哪些中国的商业机构开展金融和贸易业务的往来?

  Carlos:秘鲁是中国在拉美地区投资的主要对象之一,这几年中国在秘鲁的油田开发、矿业、纺织业的投资额迅速增加,此外,秘鲁在农业、林区等领域的资源也为中国企业提供了投资的巨大商机。

  《第一财经日报》:在兼并收购方面,你们是否有一些大的计划?

  Carlos:目前我们正在做一个

资产管理公司,主要是进行一些资产的运作工作,今年9月在大连召开的世界金融资产大会,这个资产管理公司也会参加这个会议,并寻找在亚洲包括中国开展兼并收购活动的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