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海南农信联社开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 03:35 第一财经日报

  梁柯志

  8月10日,海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下称“海南省农信联社”)正式在海口挂牌。作为全国最后一家(除西藏外)挂牌开业的省级联社,海南省农信联社的诞生,标志着从2003年开始的全国深化农村信用社改革第一阶段工作任务基本完成。

  在10日的开业仪式上,海南省农信联社理事长吴伟雄表示,力争在未来五年内,实现海南省农村信用社各项存款增长200亿元,股本金余额增加25亿元,各项贷款投放净增145亿元,其中农业贷款占60%以上,资本充足率达到4%以上。

  据了解,海南省农信联社于4月上旬得到中国银监会批复同意后开始筹建。8月2日,《中国银监会关于海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开业的批复》(银监复[2007]332号)文正式批复同意其挂牌开业。

  根据银监会统计,截至2007年6月末,全国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含农村信用社、农村合作银行和农村

商业银行)各项贷款余额30841亿元,比农村信用社改革前2002年末增长121%;各项存款余额43394亿元,比改革前增长118%。

  中国银监会表示,目前是农村信用社改革第一个阶段的结束,也是深化改革的新起点。下一步,将积极稳步推进股份制改革,争取用5到10年时间把农村信用社分期分批办成产权明晰、经营有特色的现代金融企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