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构建安全金融网络 服务和谐社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3日 01:28 金融时报

  本报主办的“2007’金融行业网络信息安全高峰论坛”举行

  本报讯 记者郑申报道 为进一步提高金融业网络信息安全管理水平,促进金融业网络信息安全建设,8月10日至11日,由金融时报社主办的“2007’金融行业网络信息安全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

  本次论坛以“构建安全金融网络,服务和谐社会”为主题,在国信办网络与信息安全组、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银监会业务创新监管协作部及信息中心等单位的指导下,在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光大银行、华夏银行、中国民生银行等金融机构的支持下,组织政府、金融业网络安全业务管理者以及资深网络安全专家,深入探讨了金融业网络信息安全政策、标准、管理,探讨发展思路与最新解决之道。

  当前,金融业通过

信息化、自动化、网络化,面向社会提供高价值的金融产品、创新的金融服务,以应对不断发展的社会金融服务需求和新的金融业竞争形势,金融业产品和服务的发展,自然要求有更高的信息科技水平,特别是要求有更加安全的网络信息环境。目前,金融业的网络信息安全环境面临着严峻的挑战,时刻严重威胁金融机构稳定运营目标的实现,威胁着社会金融安全秩序。在这一背景下,本次高峰论坛选定金融行业网络信息安全这一议题便显得格外重要。

  金融时报社社长汪洋认为,金融网络信息安全是一个技术的议题、管理的议题,更是一个发展的议题,本次高峰论坛有三大看点值得关注:首先,国内代表性银行是如何应对自身网络信息安全管理方面的问题;其次,顶尖的国内外厂商将给金融业带来哪些最前沿的解决之道;第三,金融业网络信息安全将给金融服务带来哪些新的发展机遇。

  本次高峰论坛有二十多位专家发表了精彩演讲,160多位来自银行、保险、

证券方面的人士参会。金融时报社副总编辑傅勇主持论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