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农行向碧桂园授信5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 10:44 新浪财经

  8月10日,农行与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在广州增城碧桂园凤凰城酒店举行隆重的银企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农行给予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内部统一授信50亿元,用信范围包括房地产开发贷款、非融资类担保、经营性物业抵押贷款等项目。农总行副行长杨琨和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杨国强等双方高层出席了签约仪式。

  据悉,农行和碧桂园公司在上世纪90年代就建立起了良好的业务合作关系,从该公司创办至今,农业银行累计发放贷款超过40亿元。截至2007年6月末,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在农行的贷款余额合计12亿元,占该公司在四大国有银行借款中的最大份额。2002年以来,该公司连续被农总行认定为总行级房地产优质客户,并已成为农总行直接营销的大客户。经过十多年的发展,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已成为全国规模最大、最著名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之一,2005年被中国房地产协会评为“中国最具影响力企业十强”,2005、2006年成为“中国私营企业中纳税第一名”,2007年4月,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在港成功上市,进一步提高了该公司的实力和声誉。

  据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透露,截至2006年12月末,该公司共开发

房地产项目27个,其中广东省内22个、省外5个,房地产开发总面积为2463万平方米(含在建),其中已竣工的总建筑面积约为649万平方米,累计实现销售面积超过828万平方米,累计销售收入超过417亿元。目前,该集团共有在建项目18个,总规划建筑面积约1968.9万平方米。

  近年来,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一直加大对房地产项目的土地储备。目前已在广东省内以及天津、江苏、湖南、湖北、安徽、内蒙、辽宁等地建立起丰富的土地储备,储备量合计超过5万亩。根据项目开发与融资计划,在未来一年内,该集团计划完成省内外的房地产项目总投资73.9亿元,总融资需求额度约41亿元,企业将优先选择农行就上述项目展开进一步的合作。

  据了解,农行与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签订的银企合作协议还包括楼宇按揭、结算、银行卡、现金管理、企业财务顾问和员工

理财等一系列金融服务。

  农行承诺利用先进的资金汇划清算系统和电子化银行服务网络系统,为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建立全面的资金结算网络和资金服务平台,并提供包括项目融资、资产及债务收购重组、管理咨询、风险管理等内容在内的企业理财业务,以及优先为该集团员工提供包括个人理财、个人贷款及银行卡等品种在内的个人类产品。

  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方面则承诺其境内子公司在农行辖下的分支机构开立并保留人民币主要结算账户及经常项目和资本项目下用于存款、收汇、付汇、结汇、售汇的外币账户,并优先选择在农行办理结算及其他金融业务。

  农行与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相信,此次授信必将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双方的合作关系,达到双赢的目标。(蒲觉敏 玉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