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行业自查自纠查出不正当交易行为1296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20:1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7日电(刘诗平、周锦宇)记者7日从中国银监会获悉,银行业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显示,通过自查自纠,银行业共查出不正当交易行为1296个,涉及金额11735万元,涉及人员705人;排查出商业贿赂案件线索156条,涉及金额1766万元,涉及人员177人。

  银行业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办公室是在日前举行的各银行业金融机构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会议上作此通报的。通报说,通过检查评估了解到银行业各机构在自查自纠工作中注重查找突出问题,加大整改力度,取得了较明显的阶段性成果:

  一是合规经营意识普遍提高,经营环境明显改善。

  二是经营行为日趋规范,竞争秩序逐步好转。通过自查自纠,银行业共查出不正当交易行为1296个,涉及金额11735万元,涉及人员705人,其中整改996个,进行批评教育487人,经济处罚52人,行政处分136人,党纪处分30人;排查出商业贿赂案件线索156条,涉及金额1766万元,涉及人员177人,移交司法部门处理106件,涉及人员112人,涉及金额1382万元。

  三是规章制度日益完善,内控管理水平不断提高。

  据了解,银行业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结合实际、制定出检查评估实施方案和评估量化标准后,于今年4月10日至6月30日,先后组织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和

银监会各派出机构对本单位、本系统不正当交易行为自查自纠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自我评估、重点核查和抽查工作。全国共有56999个银行业机构参加了自查自纠的检查评估工作,共派出核查组3690个,核查机构22142家,核查面为39%。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