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我省万家银行网点运行联网核查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03:02 东方今报

  □记者 李春晓

  今报郑州讯 以前,拿假身份证开设账户,或捡到存折持假身份证取走存款的案件时有发生,现在这种情况基本上将会杜绝。记者昨日从人行郑州中心支行获悉,中国人民银行会同公安部建成运行了联网核查系统,我省上万家银行网点已经可以进行联网核查。

  自此,银行机构在办理银行账户业务以及以账户为基础的支付结算、信贷等业务时,可通过联网核查系统方便、快捷地验证客户出示的居民身份证的真实性。据统计,自联网核查系统建成运行以来,全省银行机构共联网核查了117万笔,经联网核查确认客户出示的居民身份证系虚假证件的案例有70多起,其中2起具有违法犯罪嫌疑的案件已经移送当地公安机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