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五大银行上半年净利润总额逾千亿 同期增长49%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 10:59 广州日报

  中国大型银行今年上半年的利润预计将大幅增加,得益于中国经济快速发展、净息差扩大以及股市火爆推动银行服务费收入强劲增长。

  根据道琼斯对五位分析师的调查结果显示,中国五家资产规模最大的上市银行今年上半年的净利润总额预计将较上年同期增长49%,达人民币1140.2亿元。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和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五家在香港及上海上市的银行已被投资者视为迅速增长的中国经济的代表,其股价也因投资者的追捧而高升。

  贝尔斯登公司在最近的研究报告中称,中国央行自2006年4月以来(不含在2007年7月的最近一次上调)对利率的累积上调已经使这些银行的净息差在2006年上升了8至12个基点,并可能在2007年使其再上升5至8个基点。

  净息差的扩大继续推动银行积极发放新的贷款。另据中国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的银行系统今年上半年共发放总计2.54万亿元的人民币新贷款,而2006年全年的新发放贷款额为人民币3.18万亿元。

  同时,强劲的中国股市促使当地居民将定期存款转换为收益率较低的活期存款,使

商业银行
证券
公司获得大量廉价同业存款。

  分析师称,股市投资的大幅增长也推动了银行结算服务费和

理财业务的增长。基准上证综合指数自今年年初以来的累积涨幅高达68%。

  贝尔斯登已将中国大型银行2007年至2009年净服务费收益增幅的预期上调至40%以上,此前的预期为20%至40%。

  利润预期

  中国工商银行:上半年净利润可能较上年同期增长50%以上。

  招商银行:依照中国公认会计准则计算,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58.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超过一倍以上。

  中国建设银行:预计依照国际公认会计准则编制的上半年净利润增长50%,至人民币349亿元。

  中国银行:预计基于国际公认会计准则的上半年净利润将增长35%,至人民币263亿元。

  交通银行:基于国际公认会计准则的上半年净利润可能增长36%,增至人民币82亿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