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行账户实名制将全面落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 03:39 中华工商时报

  中国人民银行、公安部今天在北京联合召开银行业金融机构联网核查公民身份信息系统建成运行新闻发布会,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苏宁在会上表示,将综合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全面落实银行账户实名制。

  苏宁介绍,中国人民银行会同公安部于2007年6月底建成运行了联网核查系统,下一步要综合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全面落实银行账户实名制。一是要不断完善联网核查业务规章制度,充分发挥联网核查系统的重要作用。二是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尽快实现所有银行机构网点都能够接入联网核查系统。三是要依托联网核查系统,积极稳妥地开展存量银行账户信息清理核实工作。四是要进一步完善银行账户实名制相关规章制度,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全面落实银行账户实名制。

  苏宁还表示,今后,交易金额单笔人民币5万元以上或者外币等值1万美元以上的现金存取业务,银行机构将对其公民身份信息进行联网核查。

  苏宁介绍指出,目前客户申请办理信贷支付结算等银行业务时,如法律、法规或部门规章规定需要核对客户出示的居民身份证的,银行机构将对其公民身份信息进行联网核查。(27C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