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提前还贷高峰涌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 01:10 新京报

  

提前还贷高峰涌现
4月北京金博会现场。加息使房贷市场格局不断变化。图/CFP

  本报讯 (记者周鹏飞 吴海花)上周五央行宣布加息之后,为减轻还款压力和防御继续加息风险,不少房屋贷款者申请提前还款和固定房贷业务,近日内已经形成小高峰。

  银行办理提前还贷业务量大增

  一国有银行人士透露,去年上半年其所属分行的日提前还贷金额在2000万左右,但数次加息后,该分行现在每天提前还贷的金额已增至5000万,净增长150%。民生银行也表示,加息后咨询提前还贷的客户比平日有所增加,现在全行每天几个亿的还贷金额中,有50%属于提前还贷。

  昨日,记者拨打一家国有银行的提前还款直拨电话,从下午3点到4点多电话一直占线。记者在建行丰台支行以及海淀某支行均看到,办理房贷业务窗口前围着不少人,上前盘问大部分是询问提前还款业务的,还有的在进行提前还款业务。营业厅内一位负责房贷业务的刘先生也证实第三次加息政策宣布之后确实出现提前还款人数增多这一现象。

  固定利率房贷调高利率水平

  受央行加息影响,多家银行也纷纷调高固定利率房贷利率。记者昨天了解到,在已开展固定利率房贷业务的银行里,建行、光大以及中信银行已于近日将利率调高。

  建设银行3年期固贷利率由5.84%上调至6.12%,5年期固贷利率由6.06%上调至6.39%,10年期固贷利率由6.6%调高至6.85%(基准利率需要在此基础上上浮10%左右)。光大银行

住房贷款固定利率3年期、5年期、10年期基准利率均提高了21个基点。

  在其他开办有固定利率房贷业务的银行中,中行的调整利率方案尚未出台,农行人士也表示尚须等待上级通知,业内人士表示相信近日很快也会出台调整方案。

  农行人士表示,由于固定利率房贷的期限一般不超过10年,如果选择单一的固定利率贷款,会造成每个月还款压力太大,贷款人可以采取“固定+浮动”等混合型房贷来化解还款压力。

  相关报道见B23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