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利息税减征 银行存款利息将分段计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 10:09 汉网-长江日报

  据新华社电 利息税减征以后,之前存入银行的存款利息将如何计税?税务总局所得税管理司副司长刘丽坚25日在接受中国政府网访谈时指出,按照国务院修订后的对储蓄存款所得征收利息税的实施办法,储蓄利息所得应该按照政策调整前和调整后分时段计算,要按照不同的税率计征个人所得税。

  刘丽坚举例说,某一人在2005年1月1日存入三年期存款,应该在2007年12月31日到期,该项存款2005年1月1日至2007年8月14日孳生的利息所得按照20%的税率计征个人所得税,而2007年8月15日至2007年12月31日孳生的利息所得应按照5%的利息税率计征个人所得税。

  

人民银行条法司副司长刘慧兰指出,对
商业银行
来说,从8月15日开始如何分段计算利息,下一步的具体实施非常重要。根据人民银行现行规定,居民个人存在商业银行和其他存款类金融机构的储蓄存款有两种计息的方法。一种是积数计息法,另一种是逐笔计息法。按照积数计息法计息的存款主要有活期存款、零存整取等。按照逐笔计息法计息的存款主要有整存整取、存本取息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