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投资理财类业务成为网上银行发展新增长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 09:52 经济参考报

  文婧

  本报讯 今年以来,网上基金等投资理财类业务发展迅速,已成为银行网上银行业务新的增长点。“工商银行的网上银行基金、银证转账业务等投资理财类业务发展迅速,个人理财产品网上销售增势喜人。”中国工商银行人士日前向记者表示。

  王先生是一位普通的上班族,大约有10万元左右的存款,经常利用网上银行购买

理财产品的他向记者强烈推荐这种新型购买方式。“只要你开通电子银行账户以及其中的
理财产品
账户,如基金账户等,足不出户就能进行买入和卖出操作,比去银行排队强多了。”他表示,自己平日工作较忙,时间不多,无法去银行排队购买理财产品,但是工资卡上的钱闲着也是闲着,于是他开通了网银,只要经常关注网上银行中理财产品一栏的提示,就能知道当前正在通过网银销售的理财产品及观看其产品说明书,并进行网上购买。

  “现在工行网银正在热卖的第16期

人民币理财产品新股申购三个月期和半年期产品都不错,起投金额为五万元,对我现金流的占用期限也不长,有一定存款的人都可以关注一下。”他推荐说,一般网上银行理财产品有购买金额的下限,一般为三至五万元,有些为10万元甚至更高,而且购买期限也都有严格限制,适合能经常上网搜寻信息的有一定存款的人士选购。

  据工行相关负责人介绍,网上银行的传统业务包括个人网银账户转账、个人汇款、缴费等,自从推出新兴网上理财业务以后,不仅带动了个人网上银行交易额的增长,而且也优化了网银的客户结构,效果十分喜人。此外,网上理财产品的销售也进一步提速,今年以来工商银行已通过网上银行销售了13期人民币理财产品,二季度网上银行理财产品的交易额达到150.7亿元,较一季度增长18.4倍。不仅如此,网上理财客户的增加还带动了网上银行的客户数量的激增和客户结构的改变优化。今年以来,中国工商银行个人网上银行客户数量以平均每个工作日新增约六万户的速度增长。截至6月末,工商银行今年已新增个人网银客户741万户,客户总数累计已经超过3000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