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小银行面临资金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 06:38 理财周报

  (理财周报记者 高森)

  城商行双雄——南京银行和宁波银行近来抢了资本市场不少风头。它们所融资金有助于摆脱中小银行普遍面临的资金窘境。根据银监会近日公布的《2006年年报》,中小企业的贷款额度大幅度上升,中小股份制银行2006年的存贷比达74.2%,接近75%的红色警戒线。

  上海一家银行的高管告诉理财周报记者,今年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和资本市场火爆,推动了中小银行的放贷行为。但下半年监管部门将祭出存款分流、紧缩信贷的组合拳,中小银行的资金将吃紧。

  某中小银行同业部专家介绍,每当大盘新股上市,银行间市场资金面趋紧就尤其突出。该专家预测,下半年密集的

新股发行,可能成为影响
商业银行
头寸管理的重要因素。即便股市继续盘整或减免利息税,下半年储蓄也很难大规模回流中小银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