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唐双宁全面接手光大集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 18:05 北京商报

  作者: 陈洁

  光大控股(0165,HK)及光大国际(0257,HK)前日晚间双双宣布,前银监会副主席唐双宁正式接替王明权成为光大控股、光大国际执行董事兼主席。此前,唐双宁已经悄然接替王明权成为光大集团24年历史上第六任董事长。

  唐双宁今年53岁,是东北财经大学经济学硕士,高级经济师。此前,唐双宁曾在央行工作过很长一段时间,担任央行信贷管理司司长、央行货币金银局局长、央行银行监管一司司长等职务,2003年4月开始担任银监会副主席等职务。

  今年6月份,市场上对唐双宁将接任光大集团董事长的传言颇多。记者查阅光大集团的网站,发现唐双宁在今年6月已经开始担任光大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一职。

  光大控股和光大国际表示,由于年龄原因,王明权退任光大集团董事长一职。鉴于此,王明权已经辞任光大控股和光大国际执行董事兼主席职务,由唐双宁接任。

  “王董事长是一个低调的人。”光大

证券的内部人士这样形容已经退休的光大前董事长王明权。

  作为国务院直属企业,光大集团在境内拥有全资企业6家,控股企业2家,参股企业7家,合资企业1家。在香港拥有光大控股、光大国际2家上市公司,全资公司37家,合资及联营公司12家。截至2005年底,光大集团总资产达到5500多亿元。

  现在市场对光大最关注的就是光大证券和光大银行的上市。

  “唐双宁成为光大集团董事长其实并不奇怪,光大集团历任董事长几乎原来都是央行出身,如朱小华和刘明康。”该人士表示。

  “现在唐董事长已全面接手光大集团,由于光大集团有很多子公司,所以唐董事长的各项职务正在慢慢落实。”一位光大证券的内部人士表示。

  王明权已经全面退出光大,现在的光大进入唐双宁时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