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民资争夺城商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 04:15 浙江日报

  6月末的一天早上,浙江人王东(化名)急急忙忙赶到了位于北京德胜门外大街的辽宁饭店。在大厅坐定,他看了看表,自己早来了两个小时。

  他要参加的是在这里举行的北京银行个人股权拍卖会,他是冲着此次拍卖那个最大的“资产包”来的。这次拍卖的6844427股北京银行个人股权,被分为10多个“资产包”,最大的200多万股,最小的5.1万股,起拍价为每股4元。

  拍卖开始了,现场气氛立刻剑拔弩张。“2000万!”第一个“资产包”头一次出价就达到了每股9元以上,随后还在不断往上攀升。王东一下子就懵了:“我的底线是每股8元,按照目前所了解的北京银行每股净收益来测算,这已经是一个较高的价码了,更何况还有一年的锁定期,风险就更大了,可是怎么还会有人出这么高的价格呢?”等他回过神来,两个最大的“资产包”早已落入别人囊中,每股价格已飙升到10元。王东咬了咬牙,开始频繁举牌,最终以每股10元以上的价格拍得50多万股。

  “一个如此低调的拍卖会,竟然会有这么多人来捧场,几乎各个省份都有人来参与。有开奔驰、

宝马来的,有坐飞机来的,有坐火车来的,甚至还有乘地铁、骑自行车来的。一个小时就拍完了所有股权,仅收到的竞买保证金就接近1000万元。”华鼎拍卖公司的工作人员测算,此次参与竞拍的各类资金至少在10亿元以上。

  自证监会宣布即将审核南京银行、宁波银行IPO申请的消息后,作为中国银行业“第三梯队”的城商行被推到前台,参股城商行也成为参股券商后的另一热潮。

  “2007年的IPO会集中在城商行,银行板块在市场中的作用还会进一步放大,享受更高的估值,持有这些银行的股份肯定会获得较高的回报。”这就是王东们如此执着的理由。 (据中国

证券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