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南洋商业银行获准在内地筹建法人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05:28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俞靓 北京报道

  中国银行全资附属机构南洋商业银行近日已获银监会批准在中国境内改制筹建外资法人银行,机构名称为南洋商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该行总部将设在上海,并计划近期正式开业。

  中国银行旗下的中银香港集团共有三个银行品牌——中银香港、南商和集友银行。该集团在中国业务策略方面采取“双线并进”的做法,即:南商(中国)在内地经营包括人民币零售业务在内的全面银行业务;中银香港将在内地继续以现有外资银行分行的模式进行经营,中银香港集团的另一附属机构集友银行也将保留外资银行分行的身份,继续在内地经营业务。

  南商(中国)计划在两年内将网点总数增加至少一倍以上,着眼点首先是珠江三角洲、长江三角洲和沿海地区主要城市,同时也将在其他地区寻求增设分支行的机会。中银香港集团同时计划投入更多的资源,包括财务和人力资源,以配合落实新的中国业务策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