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南京银行首日路演 外籍高官现场助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03:0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近两年随着中行、建行、交行、兴业银行中信银行相继登陆A股后,全国性商业银行已经基本在境内外上市。随着我国金融改革的进一步深化,城市商业银行也吹响了走向资本市场的号角。作为城商行上市的先锋部队,南京银行的实力不俗,2006年末,南京银行资产总量达到580亿元,据南京市金融监管机构有关人士称,2007年中期,南京银行总资产规模预计达到750亿元。

  南京银行于7月4日启动管理层路演,据参加路演推介的投资机构分析师称,他们看到出席路演的银行管理团队时,眼前一亮,因为国际金融公司首席金融专家兼南京银行董事和巴黎银行派出的南京银行副行长参加了一对多的推介会议。

  南京银行是最早引入境外战略投资者的城市

商业银行之一,2002 年3 月引入国际金融公司投资参股。国际金融公司是世界银行集团成员之一,在小企业业务方面提供的技术援助和资金援助促进了南京银行中小企业业务的深入发展,形成了南京银行的“小企业银行”特色。

  2005 年12 月南京银行引进巴黎银行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巴黎银行(BNP PARIBAS)是欧洲具领导地位的银行及金融服务机构,全球第六大银行(2007 年《FORBES》排名)。据悉,巴黎银行代表在路演时表示,双方在资产管理业务、零售银行等方面将继续开展深入的合作,并在法律允许的情况下,希望未来能够继续增持南京银行股份。

  (公司巡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