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湖南金融服务创新试点取得阶段性成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02:14 金融时报网

  打造“两个平台”完善“七个体系”办好“十件实事”

  本报长沙7月4日电 记者杨建莹 陈宝树 见习记者牛娟娟报道 记者今天从人民银行获悉,在经过了近十个月的试点之后,湖南省金融服务综合试点工作目前已经顺利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在人民银行与湖南省政府今日于长沙联合举办的“湖南金融服务创新综合试点进展及成效新闻发布”上,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苏宁和湖南省委常委、副省长徐宪平对此次试点工作的进展和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苏宁指出,自试点工作启动以来,中国人民银行和湖南省政府密切配合,齐心协力,紧紧围绕创新金融服务业务、加强金融资源整合、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宗旨,在打造“两个平台”、完善“七个体系”、办好“十件实事”上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顺利实现了湖南省金融服务综合试点工作阶段性目标。金融服务业务创新取得突破性进展,金融服务水平显著提高;金融服务资源得到有效整合,金融服务

信息化水平大幅提升;公共服务平台建设进展顺利,金融服务效率明显改善。

  苏宁强调,湖南省金融服务创新综合试点工作,不仅提高了中央银行的金融服务水平,也带动了全社会金融服务水平的整体提升,更好地满足了市场主体对金融服务不断增长的多样性需求,促进了湖南省经济、金融的健康快速发展。同时,湖南省金融服务创新综合试点工作,也是一项加强银政企合作的成功实践,为人民银行今后在全国开展和推广金融服务创新积累了宝贵经验。

  苏宁指出,全面推进金融服务创新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湖南省金融服务创新综合试点在改进中央银行金融服务,提升全社会金融服务水平,更好地满足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方面正在进行积极探索。金融服务创新综合试点工作涉及社会方方面面,是一项极具挑战性和探索性的系统工程。目前,湖南省金融服务创新综合试点工作取得的成效还是初步的、阶段性的。今后,要继续围绕综合试点工作目标,进一步扩大金融服务创新综合试点成果,不仅要推动湖南省提高金融服务整体水平,而且还对全国金融服务创新起着示范和带动作用。

  徐宪平表示,金融服务创新综合试点为湖南经济金融持续协调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机遇,试点工作优化了湖南的金融生态环境,有效提升了湖南金融服务水平,切实增强了湖南金融业的创新能力和竞争实力,加大了金融支持经济发展的力度。他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增强服务意识、创新意识、营销意识、协作意识,进一步巩固、深化和扩大创新试点成果。

  据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介绍,去年9月19日,人民银行和湖南省政府共同启动了湖南省金融服务创新综合试点工作。此后按照试点的总体构想,湖南省人民银行系统积极从多方面入手推进试点项目建设,拓展服务领域,创新服务方式,完善服务手段,构建保障机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据了解,此次发布会同时启动了《金融知识国民读本》赠书仪式,人民银行共向湖南社会各界赠送《金融知识国民读本》2000本。参加会议的还有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李东荣、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行长张静和湖南省政府副秘书长刘明欣。来自湖南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办公厅及省直机关,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相关司局,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和湖南省辖内各市(州)中支的有关负责人以及各省级金融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了新闻发布会及赠书仪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