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29家银行被外管局处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 07:10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陈琰)国家外汇管理局昨天在京通报银行外汇检查情况,指出部分银行存在为投机外资入境炒股、炒房提供可乘之机等违规行为,已有29家银行受到外管局处罚。

  外管局副局长邓先宏表示,目前部分银行在开展外汇业务过程中仍存在一些违规行为。这些问题分为三类,一类是银行在履行真实性审核职责方面存在问题,如违规办理代客收结汇业务、违反外汇贷款规定等,使一些境外投机性资金假借贸易等渠道流入,甚至变相进入国内房市和股市,对国内宏观调控和经济健康造成影响;一类是属于银行自身在开展外汇业务中存在的违规行为,如短期外债管理不到位、违规办理自身结汇业务等;还有一类是一些银行存在数据报送质量不高、未按规定办理国际收支申报等问题。外管局已对2006年度检查中发现的19家中资银行和10家外资银行的违规行为进行了处罚,今年发现的违规问题则正在处理之中。

  今年初,外管局对国内10个省市的外汇出入境渠道展开调查。不久前,央行、外管局、商务部等多个部门又联手出台新政,严控外资投资高档

房地产。对此,社科院金融研究所副研究员殷剑峰认为,
汇率
波动幅度的扩大在一定程度上强化了热钱对
人民币升值
的预期,间接诱导其入境炒作资产及资本价格。监管层出台的上述举措将对游资的套利行为起到威慑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