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银行称大部分问题已整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 02:28 人民网

  相关阅读:

  两部委要求审计机关切断与被审计单位经济联系

  李金华:企业内部分配不公 内外勾结致国资流失

  人民网北京6月25日电 (记者 田俊荣)国家审计署对中国银行总行及部分分支机构2005年度资产、负债和损益情况的审计表明,该行在经营管理中存在一些违规问题和需要进一步改进的方面。对此,中国银行今天发布公告称,对审计提出的问题,该行董事会和管理层给予了高度重视,其中涉及的具体问题大部分已经得到有效整改,对相关责任人已进行严肃处理。

  中国银行表示,此次

审计发现的问题对该行整体经营业绩以及已公布的财务报表并无影响。

  据悉,国家

审计署于2006年4月至9月对中国银行总行及部分分支机构2005年度资产、负债和损益情况进行了例行审计。审计指出,中国银行在经营管理中存在一些违规问题和需要进一步改进的方面,主要包括:个别分支机构未严格执行国家
宏观调控
政策和贷款审批政策发放贷款;个别票据业务未严格审核贸易背景,抵押担保落实不够;个别分支机构的财务核算不够规范;少量公路信贷业务存在风险隐患,资产处置、结算业务和采购业务管理需要加以改进。另外,对个别分支机构发生在股份制改革前的涉嫌经济犯罪案件的线索,有关司法机关正在处理。

  中国银行表示,此次审计发现的问题大部分发生在2004年该行股份制改革以前。其中涉及违规发放的贷款,目前大部分已收回、剥离或结清,未收回部分中的不良贷款,该行在以前年度已计提足够的减值准备;该行还加强了对票据业务抵押手续的控制;财务核算方面相关账务问题已在2006年底前进行了调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