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平安集团旗下深商行合并平安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 01:03 中国经济时报

  据新华社北京6月21日电(记者毛晓梅王文帅)中国平安保险集团21日消息称,旗下银行整合获重大进展,银监会已于近日正式批准深圳市商业银行(简称“深商行”)吸收合并平安银行并更名为“深圳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根据批复,深商行受让平安银行原股东的全部股权并更名。合并更名后,深圳平安银行总行设在深圳。原平安银行改建为深圳平安银行上海分行,原平安银行福州分行和上海张江支行分别改建为深圳平安银行福州分行和上海张江支行。也就是深圳平安银行将同时在深圳、上海、福州三地拥有分支机构。

  深商行和平安银行均为中国平安集团成员。平安银行成立于1993年,其前身是

福建亚洲银行。深商行成立于1995年,是我国第一家城市
商业银行
。2006年12月,平安集团成功收购深商行89.36%股份,成为其最大股东。

  此次深商行与平安银行合并,旨在整合中国平安集团的银行资源,强化银行业务支柱,形成单一银行品牌,并逐步建立全国性的银行业务发展平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