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监会批准深商行合并平安银行 更名平安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 02:24 第一财经日报

  两银行合并后更名为深圳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江南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1318.SH、2318.HK下称“中国平安”)昨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深圳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深商行”)受让平安银行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平安银行”)全部股权、吸收合并平安银行并更名为深圳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该事宜已于6月16日获得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

  今年2月28日,中国平安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中国平安拥有89.36%权益的深圳市

商业银行完成了对平安银行100%股权的收购。这是中国平安继2003年收购
福建
亚洲银行并更名为平安银行,及继2006年收购深商行之后,进行的再一次银行平台整合之举。而此次正式更名标志着中国平安对深商行、平安银行的整合画上完满句号。

  业内人士分析,此次整合的关键是深商行较为厚实的资本金与平安银行的全国性牌照实现对接。更名后的深圳平安银行将以单一银行品牌谋求全国性银行发展战略。与此同时,中国平安的深圳、上海两地银行业务将以深圳为主体实现从管理架构到业务平台的系统整合,进而实现内部的银保交叉整合。

  中国平安董事长兼CEO马明哲在年初《致深商行全体员工的一封信》中称,中国平安已被指定为综合金融创新试点单位,未来10年将形成保险、银行和资产管理三大业务支柱,三个领域协调发展。

    相关新闻

    平安整合渐入高潮 深商行吸收合并平安银行

    平安银行深商行7月将完成合并 不排除继续收购

    深商行100%控股平安银行

    更多精彩尽在新浪理财频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8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