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5银行将试办金融租赁公司 将有助于中小企业融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 00:34 金时网·金融时报

  记者 韩雪萌

   本报北京6月14日讯 记者韩雪萌报道 中国银监会副主席蔡鄂生近日在“银行租赁国际研讨会”上透露,目前,有5家商业银行试办金融租赁公司得到了国务院的批准,银监会正对其实施审慎的市场准入,在取得经验后,银监会将视实际需求批准更多符合资质的商业银行设立租赁公司。

  目前中国的租赁市场在世界范围来看,还处在比较落后地位。蔡鄂生指出,造成这种情况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一是租赁的社会认知度较低,很多企业不了解租赁的特点以及对企业的好处,金融租赁公司的宣传、营销力度也不够,企业在有设备融资需求时想不到去找租赁公司;二是金融租赁公司缺乏专业人才,经营管理水平低,租赁业务很多情况下还只是简单的信贷类产品,与银行处于同质竞争关系,不能提供真正满足客户需要的产品。由于租赁公司的资金成本无法同银行相比,因而经常处在夹缝中求生存的状态;三是一些股东恶意控制,把金融租赁公司当作融资平台;四是与租赁有关的制度不够完善,影响了租赁行业的发展。

  他说,

银监会正会同有关部门推动金融租赁公司进入银行业征信系统,同时加强与其他部委的协调和沟通,为租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