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建行ATM监控防范诈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 01:48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近日从建行获悉,自5月份以来,建行广东省分行、福建省分行挫败多起利用ATM等银行自助设备作案的犯罪意图。随着银行自助设备每日取款限额提高,建行提醒广大客户,为确保自身利益不受损害,建议在使用ATM机等自助设备时要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做好自我防范。

  据了解,根据建行目前掌握的情况,这些案件的犯罪嫌疑人大多采用以下作案手段:粘贴虚假信息,诱骗客户进行转账操作;在出钞口、插卡口内偷装铁丝、塑胶挡板、胶条,阻碍银行卡顺畅插入、取出,以盗窃银行卡等。

  为此,建行积极采取各项措施防范犯罪嫌疑人利用自助设备作案。该行各分支机构制定了严格的自助设备监控制度,定期组织人员在装有自助设备的营业场所进行巡查,重点检查出钞口是否正常,是否有非法张贴物。建行还与当地公安机关保持密切联系,与公安部门一道严厉打击ATM诈骗犯罪活动。(13C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