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福建兴业银行获金融时报可持续交易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 12:04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6月7日电(记者 马建国)由于为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项目提供融资,中国福建兴业银行7日在英国获得了由《金融时报》颁发的2007年度“可持续交易奖”第二名。

  兴业银行公司业务部总经理朱力勇说:“作为一家成立不到20年的商业银行,我们在节能环保上与包括德意志银行、巴克莱银行等国际知名银行同台竞争并获得奖项,对我们是很大的鼓励。我们将把节能环保工作与我们的银行业务紧密结合,力争在做好业务的同时,促进环保。”

  据介绍,从2006年5月开始,兴业银行开设了一个“中国

能源效率融资项目”,专门向环保、低二氧化碳排放、节能和使用新能源的企业发放银行贷款。在短短6个月的时间内,该项目为全国的9个节能和环保项目提供贷款1700万美元,相当于在中国减少了大约200万吨二氧化碳的排放量。

  来自全世界50个国家的100多家银行参加了本年度《金融时报》“可持续银行奖”等6个奖项的角逐。其中,德意志银行获得“可持续交易奖”第一名。而“可持续银行奖”的总冠军则由荷兰银行获得。《金融时报》称,荷兰银行在环境和社会风险管理方面保持了领先地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