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监会启动向外资法人银行开放业务操作程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 17:3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4日电(记者 刘诗平 任芳) 中国银监会有关负责人4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银监会已经启动向外资法人银行开放银行卡业务的具体操作程序。外资法人银行可根据银监会的具体要求和相关业务技术标准,申请开办银行卡业务,银监会将按照相关规定受理和审批。

  根据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银行业对外开放的承诺和《外资银行管理条例》的规定,外资法人银行可以从事银行卡业务。中美两国第二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达成共识:允许具有经营人民币零售业务资格的外资法人银行发行符合中国银行卡业务、技术标准的人民币银行卡,享受与中资银行同等待遇。

  这位负责人说,随着人民币

零售业务的开放,外资法人银行拓展
银行卡
业务的需求是现实的。
银监会
已经启动向外资法人银行开放银行卡业务的具体操作程序。

  “我们希望外资银行能够运用其多年经营银行卡业务积累的丰富经验,结合中国市场实际情况,在防范风险的前提下,积极向中国消费者提供便捷、优质的银行卡服务。”这位负责人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