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银监会:重要岗位员工实行8小时以外监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 02:03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陈琰)银监会网站昨天将新制定的《商业银行操作风险管理指引》(下简称《指引》)公布于众。《指引》下发后,包括外资银行在内的所有境内商业银行都将受到相关条款的约束,这是银监会首次以文件形式对商业银行的操作风险进行监管。

  《指引》认为,目前发生在我国商业银行的操作风险主要体现在员工内部欺诈、失职违规、内部流程存在漏洞等方面。

  根据《指引》,商业银行要对重要岗位或敏感环节员工进行8小时以外的监控,制止交易员、信贷员越权从事职业道德不允许或风险过高的业务。对敢于揭发违法违规行为的员工,应予以保护并进行激励。案件的上报方面,银行如遇到抢劫或运钞车被盗等案件,涉案金额超出30万元即要向银监会或其派出机构上报,诈骗案涉案金额超过1000万也要上报。银监会官员在发布上述文件时表示,在操作风险的控制方面,我国商业银行与国际化大银行还存在不小差距。记者:陈琰

    相关新闻

    银监会发布《商业银行操作风险管理指引》(全文)

    银监会就《商业银行操作风险管理指引》答记者问

    剖析车主遭银行催款事件 银行操作相当离谱

    更多精彩尽在新浪理财频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