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八措施缓解网点排队 建行推行弹性窗口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 00:15 北京晨报

  八措施缓解网点排队

  晨报讯(记者 李若愚)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近日宣布,为缓解当前部分营业网点客户等候时间较长的问题,提升网点临柜服务水平,该行将采取八项新措施。其中包括对临柜服务管理工作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加快网点布局调整和硬件改造的速度,强化大堂经理制度,积极疏导营业大厅的客流,增加自助渠道的数量和功能,加大对电子银行渠道的建设和推广力度,增加一线员工的数量等。

  在营业网点建设方面,建行北京市分行今年将通过新建和调整,加大新兴住宅区的网点建设力度。今年计划新建离行式自助银行40个,增加ATM机、存取款一体机等自助设备350台,并选择人口密集区域设置自助设备,让客户不必到银行柜台即可完成简单业务的操作。

  同时,该行对不少于40个营业机构实施现代化改造;在全部新设和改造网点中设置非现金柜台,用于分流诸如挂失和

证券卡开户等操作时间较长的特殊业务;并设置尽可能宽敞、舒适的客户等候区,为客户营造人性化的等候空间。该行今年还将向一线柜面岗位补充500名员工,人员配置的重点是日均业务量达到1000笔以上的营业网点。

  该行将在各网点实行弹性窗口制度,在业务高峰期增加服务窗口,提高柜面开工率,减少客户等候时间。在遇到排队客户较为集中时,通过大堂经理告知客户大概等候时间,让客户合理作出安排。此外,该行还将进一步优化叫号机的功能设置,将主要对私业务分类,让客户有选择地进行叫号,从而缩短等候时间。此外,该行将重点向广大客户推介网上银行、电话银行、手机银行等电子渠道,降低客户对银行柜面服务的依赖程度。目前,建行北京市分行全部营业网点均配备了大堂经理。

相关报道:

   银行业协会:多项措施解决银行排队等问题

   各银行积极采取措施解决排队问题

   广东银监局要求银行开足窗口解排队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