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外资行瞄准中高档二手房贷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 02:3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李强 林劲榆

  在获得本地人民币业务经营权后,外资法人银行已明确表态,将房贷列入其优先发展的零售人民币业务之一。此前,主要拓展新楼市场的他们,从现在起,已将眼光瞄准了风险概率更低的二手房贷市场。记者昨天从花旗、渣打、东亚以及汇丰四家外资法人银行处证实,四家外资银行目前正在就二手房贷的客源,与沪上众多知名的房地产中介机构展开秘密谈判,希望尽可能多地招揽到中高档二手房的按揭业务。

  外资银行和中介密谈

  花旗中国的相关负责人昨天透露,该行已经与中原地产等沪上几家大型的

房地产中介商达成合作协议,今后,将联手拓展
二手房
贷款市场。据称,花旗中国的二手房贷款的门槛与新楼贷款一致,相关政策没有太大的区别,在利率、成数等方面均一视同仁。

  渣打中国也表示,该行也已经启动二手房贷业务,其中客源主要依靠与大型房产中介机构的合作获得。东亚中国的相关负责人透露,该行正在积极与沪上的房产中介公司接触,意图在二手房贷领域取得突破。外资法人银行普遍认为,相对新楼按揭业务,二手房贷的抵押物价值更好评估和确认,相比之下,新楼还存在开发商不能准时交房等风险。因此,二手房贷款业务将成为外资银行的拓展重点。

  中原、21世纪、信义等房产中介公司昨天均向记者表示,已经和外资银行有战略合作协议,但是合作内容目前还没有突破性进展。

  中高档二手房贷是主攻方向

  据悉,目前外资银行经营新楼房贷,主要通过与开发商的合作,并且,合作的楼盘大多是高价楼盘,这与外资银行主要针对高端客户服务的策略相一致。在二手房贷款拓展上,外资银行也表示,将主要受理沪上的中高档二手房交易贷款业务。东亚中国相关负责人表示,东亚银行面对个人的二手房贷业务即将展开,在利率上与中资银行相同,可以达到基准利率的8.5折、首付比例最低可做到3成。

  外资银行积极插手二手房贷还有一个原因。业内人士表示,外资银行在争夺一手房贷上没有太多优势。因为新楼的开发商往往和中资银行有长期的合作关系,合作形式往往是封闭式和排它性的,即开发商从哪家银行获得开发贷款,销售时的个人房贷也与这家银行合作。

  据了解,目前外资银行还不能涉及公积金贷款,加上外资银行在房贷利率和还贷方式上并没有外界预期的特别优惠,另外还有全额支付保险费、律师见证费等规定,这会让对金融服务价格敏感的普通市民望而却步。

  相关专题:

  外资银行全面进入

  相关报道:

  外资行高收费阻挡新客户

  外资行离普通百姓有点远

  外资行开出人民币房贷第一单 要求客户提供税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