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银行 > 银行小额帐户收费 > 正文
 

农行小账户九月收费 四大国有银行全部开始收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02:01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甄世宇) 中国农业银行将于今天发布公告,宣布在全国开收人民币小额个人活期存款账户服务费。日均存款金额在300元以下的,每季度收费3元。

  农行是四大国有银行中最后一家宣布收费的银行。

  此前,农业银行只在广东、深圳和江苏三家分行试收小额账户服务费,这次将收费推
向了全国。除广东、深圳、江苏三家试点分行还暂时执行原有收费标准外,农行其他各分行将按照新制定的统一标准收取小额账户服务费。

  农行此次将小额账户定义为“日均存款金额在300元以下的人民币个人活期存款账户”,收费标准为每个季度3元。每次小额账户收费的统计期为上一季度末月21日至当季度末月20日,每季末月21日开始扣款。首次统计期为今年6月21日至9月20日,9月21日开始正式收费。

  至此,四大国有银行全部开始对小额账户的收费。

农行小账户九月收费四大国有银行全部开始收费

  农行部分账户暂免收费

  农行总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对“代民政部门发放最低生活保障金的账户”,“全日制学校在校学生账户”,“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的公民在该县营业网点所开立的账户”暂免收账户服务费。

  农行此次还对如在统计期内发生代收代付业务的账户,个人贷款还款、贷记卡约定还款的账户,用于办理开放式基金、记账式国债、储蓄国债(电子式)、电子式凭证式国债、黄金业务等业务的账户,医保卡、社保卡、交通卡、车船税卡等用于社会福利保障事业或特定单一用途的账户等小额账户,实施暂免收取账户服务费的优惠政策。这样农行原有客户,在根据相关要求办理免费申请后,多数能继续拥有一个免费账户。

  该负责人最后还提醒,如客户需要将对多余及长期不用的小额账户销户或归并,可到农行有关网点办理,在今年9月20日前,对需办理挂失才能销户的小额账户,农行将免收挂失手续费。

  信报记者 甄世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